創刊詞
 

在會員熱切的期盼下,「臺灣災害管理電子報」終於誕生了。

為建立會員溝通的平台,「臺灣災害管理電子報」正式創刊,以有效傳達防救災相關工作與重要資訊,提供會員國際新知與趨勢,擴展防災專業兼顧技術科技與跨領域多元知能。回顧過去經過數次理監事會議長期耕耘努力催生,感謝會員委員會及學術活動委員會共同協助規劃內容架構,特發行此電子季報。本電子季報初期預計一年發行四期,主要之主題包含(1)災害管理科技與知識專欄(2)近期災害防救新聞(3)相關研討會/防災教育活動訊息(4)會務動態(5)防災知識小百科等單元。

「臺灣災害管理電子報」是屬於大家的園地,誠懇邀請所有關心臺灣災害管理各個面向的朋友,共同經營這片廣袤的原野,也非常感謝各界過去對本學會的支持,並竭誠歡迎學會會員踴躍投稿,共同灌溉此園地。在此歡迎各位先進、讀者大眾不吝指教!我們深信,這畝園地裡所綻放的繁花慧景,必將回饋到我們整個的社會,使我們知道如何滋養護佑這片土地以及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安全無虞。「臺灣災害管理電子報」歡迎您!

臺灣災害管理學會理事長

 敬啟

 


 

社團法人臺灣災害管理學會 出版發行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三段200號9樓    電話:(02)8912-7498    傳真:(02)8912-7497    e-mail :service@dm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