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害管理科技與知識專欄  近期災害防救新聞  會務動態  國內防災團隊介紹  學會網站  訂/退閱
 

 會員動態

  • 本會教育委員會王作台委員現榮任國家實驗研究院副院長。
  • 本會教育委員會林雪美委員現榮任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
  • 會員王怡文參議榮升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副主任。
  • 恭賀~會員逢甲大學陳柏蒼助理教授論文著作-「臺灣水資源乾旱預警系統建置之研究」獲得農業工程學會「104年度農工論文獎」肯定,並代表農業工程學會角逐中國工程師學會「工程論文獎」獎項,再獲「工程論文獎」肯定。
  • 恭賀~本期新申請入會並經過會員委員會審核通過之會員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周學政副主任、財團法人中興工程顧問社防災科技研究中心許志豪副研究員、新竹縣政府消防局陳奕辰隊員、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體系與社經組張歆儀助研究員等4位。

    (敬邀會員惠知個人近期職務動態,謝謝您!秘書處敬啟)
 最新消息
  1. 「2015臺灣災害管理學會年會暨研討會」訂於11月6日(星期五)假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行,大會主題為「瞭解災害危險、加強減災工作、災害風險管理」目前徵稿中,相關訊息將於5月下旬公告於學會網站。
  • 『Public Forum of the Fourth UN World Conference on Disaster Risk Reduction』由本學會與日本ISSS、韓國KOSHAM等學會於3月18日日本Sendai共同主辦,本會參加會員共計9人,相關與會心得分享,將會在後續電子報中刊載,敬請期待….。
  
  • 「2015城市風險管理與智慧科技應用高峰會」,巳於2015年4月28至30日假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圓滿落幕,本會會員臺灣大學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周仲島教授主講「臺北市颱洪應變與監測預警計劃」以及本會前秘書長中央大學災害防治研究中心許文科執行秘書主講「桃園升格、防災升級~打造優質的防災與耐災城市」,感謝各界佳賓涖臨指導。
   
 近期災害防救新聞

智利南部火山爆發 火山灰噴上千米高空

 高雄左營民宅氣爆
5人傷送高榮救治

 台灣也地震 4:01花蓮近海規模5.6

 地震搖晃 4校磁磚天花板掉落

      .... 

 
 
 相關研討會/
    防災教育活動訊息

相關研討會訊息 ««

 
 
 會務動態

第0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於4月20日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會議室召開,本會5個委員會皆於此次會中提報各委員會組成之委員及提出本屆工作計畫與藍圖。

國際交流委員會與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於3月17日召開「4/29 British Trade & Cultural Office (BTCO) Crisis Information Day」會前會。
 .... 

 

 災害管理科技與知識專欄

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跨系統使用實測

康仕仲、楊政玹、 吳宗翰、陳奕竹 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蔡孟涵 國立臺灣大學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

隨著作業系統與瀏覽器的多元化以及行動裝置的普及化,使用者能透過各種不同的環境與設備上網瀏覽資料,公開資訊應要能在各種環境及設備中清楚呈現給使用者,以達到資訊傳播之目的。然而目前許多公開資訊網頁,多由Windows作業系統及IE瀏覽器來設計及建置使用環境,設計之初並無思考跨平台的使用情境,導致使用者在部分平台上無法清楚瀏覽資訊,而造成資訊之不完整的傳遞或是不正確的解讀。
.... 

災害情資快、易、通
「災害情資網」-讓你隨時掌握各類天然災害示警
與即時情資

蘇文瑞、林祺岳、楊鈞宏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當颱風來襲或地震發生時,不管一般大眾或防災人員,都最想知道現在發生了什麼事?對使用者本身或身處的環境有沒有影響?在過去防救災人員光是要整理一個資料成為可以應用的空間圖資,可能就要花上一段時間。因為各單位的防災資訊系統常因層級與需求不同,所以各自發展資訊系統,使得這些散布於各單位的資料不容易整合運用,使用者同時查看氣象和水文等資料,就要觀看不同的螢幕畫面,然後再綜合評估各地區的風險。
.... 

 國內防災團隊(防災中心)介紹

長榮大學土地管理與開發學系(所)

 

 

 

 

 

 

 

 

 

 

 

 

 

 

 

Go To Top
 

社團法人臺灣災害管理學會 出版發行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00號9樓    電話:(02)8912-7498    傳真:(02)8912-7497    e-mail :service@dmst.org.tw